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宇航局欲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太空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 为实现2017年二度登月以及最终登陆火星的目标,美国宇航局(NASA)正想方设法激发美国年轻人对太空探索的兴趣。

  据美联社27日报道,于2004年及2006年针对18岁至25岁的美国人展开的两次调查显示,在YouTube和Google大行其道的媒体时代成长起来的这代人多数对太空探索漠不关心。然而太空计划若想在今后40年顺利实施,必须取得他们的支持。

  为此,美宇航局今年10月进行的一次研讨会将国会和年轻人作为今后重点战略沟通的对象。研讨会还提供了一套方案,例如利用播客和YouTube等新媒体形式提供交流平台;获取分别在经典科幻电视剧《X档案》和《星际迷航》中担当主角的戴维·杜楚尼和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等名人明星的支持;与MTV和全国汽车比赛协会(NASCAR)等年轻人关注较多的媒体和体育赛事协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出资争取在影视作品中多露面等。

  其他航天爱好者组织还建议宇航局效仿好莱坞造星模式,尽早选定参与登月和登陆

火星的宇航员,并让他们多与公众见面,以塑造好莱坞励志电影中克服千难万险的英雄形象。

  不过,现在YouTube网站上还流传着声称美国1969年至1972年首次登月录像系伪造的视频文件,这种传言在年轻人中有着广泛影响。若想赢得年轻人的心,美国宇航局要做的还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