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预测:2100年海平面将升高19至58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4:20 科技日报

  记者卢苏燕

  新华社巴黎12月27日电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将于2007年初聚会巴黎,讨论全球变暖问题,协调各国有关气候变暖的研究和统计数据,修订第四份委员会评估报告。

  记者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了解到,巴黎专家会议将于1月29日至2月1日间进行,会议将主要讨论委员会正在起草的第四份评估报告的科学问题部分,涉及的主要内容为近年来全世界在气候变暖方面的研究和进展,海平面升高、永冻冰融化等现象的现状、发展和影响,以及气候变化的发展趋势等。

  在2001年发表的第三份评估报告中,该委员会专家曾预测到2100年,全世界的平均气温将升高2至4.5摄氏度,海平面将升高9至88厘米。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即将于明年底发表的第四份评估报告中,专家们预测到2100年,全球的平均气温将升高1.4至5.8摄氏度,海平面将升高19至58厘米。

  目前,专家委员会尚未证实上述数据,但参加该报告起草的法国专家表示,尽管具体数字还需进一步研究协调后确定和公布,但气候变暖的趋势确实已非常严峻,这是全世界,特别是各国政府必须重视的现实。他们还同时强调指出,即将公布的数字将比第三份评估报告中公布的数字更加准确。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气象组织于1988年创建的,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2500多名专家,委员会分3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对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的科学问题进行阐述、研究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其相关问题,以及提出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对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