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首位华裔宇航员选定 四岁萌发太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加拿大首位华裔宇航员选定 四岁萌发太空梦
华裔飞行员王泰瑞。(加拿大《环球华报》图)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加拿大空军直升飞机华裔飞行员王泰瑞上尉(Capt. Terry Wong,译音)将成为加国首位华裔宇航员。他对自己的当选兴奋不已,因为他自知不仅有畏高症,还对失重反应强烈,成为宇航员的机率不高。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现年41岁的王泰瑞入选名为“加拿大箭”(Canadian Arrow)的民间宇航计划。该计划的飞行器届时将在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的布雷顿角(Ca
pe Breton)发射,作亚轨道飞行。

  王泰瑞一直担任商业飞行员及加军飞行教官。他拥有工程及飞行员空中反应等学科的硕士学位,还拍过一些电视广告。他现在是加军战术直升中队的Griffon直升机飞行员,平时与结婚数月的律师妻子住在多伦多。

  他执行过的任务包括缅尼吐巴省抗洪救灾、北极附近雷达站的维护,最近的行动包括从多伦多病童

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屋顶上给孩子们空投圣诞礼物。

  王泰瑞回忆说,他17岁拿到飞行驾照的当天,从安省墨斯谷加(Muskoka)单飞回位于科灵伍德(Collingwood)的家乡时,由于气流颠簸而开始呕吐。虽然晕机再也不是问题,但他说在风急浪高的海船上仍然不行。

  王泰瑞表示,他喜欢飞行,更喜欢直升机,但太空飞行是他4岁看到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登月时,就已经萌发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