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京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47 科学时报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 易蓉蓉) 12月18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共评选5名获奖者和5名提名奖。

  获得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是:山东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信息安全研究所
所长、清华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王小云,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付玉杰,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杨晓,西藏高原大气环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卓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谢毅。其中来自西藏高原大气环境科学研究所的卓嘎荣膺“西部特别贡献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惠、总装工程兵技术装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拴勤、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骊珠、北京大学微电子学研究院副院长黄如、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空间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傅绥燕获得提名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她高度评价了获奖者所取得的成就。她说,广大青年女科学家是科技人才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在各自科研领域努力拼搏,勇攀科学高峰,她们的先进事迹令人钦佩、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她们是中国妇女的光荣和骄傲,是全国妇女、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该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联合举办。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委员由各科学研究领域的1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

  该奖每年评选一次。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每人获10万元人民币奖金,5位提名奖获得者每人获1万元人民币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