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6十大动物趣闻:神秘怪物四不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2: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6十大动物趣闻:神秘怪物四不像(组图)
印尼惊现“失去的世界”



  印尼惊现“失去的世界”

  今年2月,由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三国科学家组成的探险队表示,他们在印尼巴布亚省热带雨林中发现了大批新物种,堪称地球上的“失去的世界”。这片从未有人涉足的原始森林,竟存在至少40个新物种和许多珍稀物种,这里有许多种新鸟类、青蛙、蝴蝶和棕榈树,它们显然还保持着原始面貌。科考人员表示,这里接近“伊甸园”,也许是整个亚太地区最质朴的生态系统。

2006十大动物趣闻:神秘怪物四不像(组图)
印度发现新鸟类

  印度发现新鸟类

  今年5月,业余天文学爱好者阿塞瑞拉在印度东北部发现一种色彩斑斓的新鸟。专家认为,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印度发现的第一个鸟类新品种。这种鸟身长约20厘米,身上羽毛呈橄榄色,黑色的帽冠,翅膀尖端的毛像火焰一样鲜红,属于画眉科,由于保护区周围是布坤部落,故取名布坤数鹛(Bugun Liocichla)。目前已知的布坤数鹛总共14只,还包括正在育种的3对。目前,国际鸟类保护组织已经开始关注这种鸟。

2006十大动物趣闻:神秘怪物四不像(组图)
神秘“怪物”四不像



  神秘“怪物”四不像

  今年3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有人拍下了一只“四不像”的野兽照片。当地居民表示,他们还从未见过这种动物。至今,这只野兽是属于新种类,还是狐狸的变种,还没有人清楚。这只野兽身体细长,有袋鼠一样的脑袋、竖着的大耳朵、像老鼠般的长长尾巴。从远处看,这只“怪物”身体光滑、无毛。之后,有人把这只“怪物”照片贴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有人称,它是无毛的墨西哥狗,也有人说它像是传说中的“吸血怪”。生物学家表示,它很可能是红狐的一种,是基因变易的结果,形成了特殊的习性,但这种说法有待进一步证实。

2006十大动物趣闻:神秘怪物四不像(组图)
鲨鱼会“走路”



  鲨鱼会“走路”

  印尼海岸发现的50多种新生物中,最引起关注的是会“走路”的鲨鱼。这种体形细长、表面有斑点的鲨鱼主要生活在海底,走路的本事因此进化而来。它们主要捕食甲壳类动物。比如螃蟹、蜗牛什么的,还有一些小鱼,利用鳍走路对于它们捕食帮助很大。当然,如果受到惊吓后,这种鲨鱼也可以快速游走。由于这种鲨鱼很小,不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所以生活在海底,走路捕食对它们来说也比较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6十大动物趣闻:河马与乌龟忘年交(组图)
·2006十大动物趣闻:神秘怪物四不像(组图)
·2006十大动物趣闻:海豚也有腿(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