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酒精伤脑细胞大脑修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德国科研人员18日说,过量饮酒会造成脑细胞损伤,但大脑能自我修复部分受损细胞。研究人员同时强调,尽管如此,酒精依赖者还是应尽早戒酒,因为过度饮酒的时间越长,大脑自我修复伤害的能力就越小。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教授巴尔奇和德、英等国科研人员测量了15名酒精依赖者停止喝酒7周前后的大脑容积、形态和功能变化,发现大脑具有再生功能。

  研究人员利用精密扫描技术发现,研究对象停止饮酒38天后,大脑容积平均增长2%。测试结果还发现,病患停止饮酒后,专心、注意力以及与脑细胞功能有关的化学物质含量水平均有提高。

  此前动物实验结果显示,重度饮酒会破坏成年个体的新生脑细胞发育,孕期过度饮酒也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