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二支艾滋疫苗将进行人体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16 重庆晚报

  全球首次使用“天坛株”活疫苗作为载体的艾滋病疫苗,最近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即将进入临床试验。这也是中国第二支获批进入人体试验阶段的艾滋病疫苗。

  这支疫苗的研发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教授昨天表示,该疫苗毒株从中国流行的HIV病毒中分离,计划在明年年初招募以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

  据悉,在获批临床试验前,这支疫苗进行了长时间的动物实验证实,疫苗能够保护动物不被艾滋病毒感染,明显优于国际上大多数现有疫苗无法预防感染、只能降低感染后动物体内病毒含量水平的免疫效果。

  目前,全球已有120个

艾滋病疫苗开始了临床研究,其中已完成的第一代抗体艾滋病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以失败告终。

  据

新京报今日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