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用血管干细胞治疗糖尿病溃疡初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7日电(记者葛秋芳)参与“欧洲心血管与基因联合网络”的科学家,日前利用血管干细胞治疗糖尿病导致的溃疡获得初步成功。

  据英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阿尔法伽利略”科学新闻网站日前报道,参加该研究计划的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科学家保罗·马德杜等人在研究中使用了血管干细胞。这些细胞在血管环境中表现出相当大的再生潜能,而且能阻止细胞自杀或凋亡。

  科学家说,他们在动物实验中用血管干细胞的一种特殊分化细胞治疗溃疡,一周后,检查治疗的全面效果发现,接受治疗的动物身上的溃疡伤口缩小了,而且伤口周围长出了许多新生毛细血管,这表明溃疡部位处于再生过程之中。

  据介绍,足部溃疡等溃疡症状是

糖尿病的并发症,足部溃疡严重时可致截肢。

  “欧洲心血管与基因联合网络”是欧洲首个心脏与血管领域的专项研究计划,目标是利用各种创新的基因技术、生物医学技术等,找到对抗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