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52 新浪科技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3)

伊朗发现了诺亚方舟?

  6. 伊朗发现了诺亚方舟?

  在伊朗西北部山区的高处,一支基督徒考古探险队发现了一块巨大的岩石形状的东西,探险队员说它像极了传说中的诺亚方舟。

  这个考古小组在处于厄尔布尔士山系中的阿勒山上海拔13000英尺(4000米)的地方发现了这个酷似小船模样的岩石。这个考古探险队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圣经考古搜索与探险研究所”,罗伯特·科努克是这个考古组织的主席,他说:“初看起来,它和木头十分相像。”

  对这个巨大岩层所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个有着船头形状的露在地表的岩石就像一个被石化的木头,从山脊上长了出来。科努克说:“我们把从这块巨石取下的样本切割成很多薄片以后,发现了木质细胞结构。”

  科努克承认可能很难证明这块巨石就是诺亚方舟,但是他也很乐观的表示这块巨石肯定是以前人们朝圣的一个重要地方。科努克还说:“这个考古小组已经找到了证明巨石附近有一个古代神殿的证据,这表明这里的确是以前人们心目中一个重要的地方。”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3)

新几内亚炎热的南太平洋岛上发现失落的世界

  5. 科学家在印尼发现“失落的世界”

  一个科学家小组要想勇敢去一个没有其他人敢去的地方,其实不必冒险去太空。他们就在地球上也有了重大发现:一个以前不为人知的失落的世界。

  2005年12月,布鲁斯·比勒尔联合领导了一项野生动植物探险,探险队进入了人迹罕至的福贾山(Foja Mountain),福贾山位于新几内亚炎热的南太平洋岛上,他说:“这次真的就像是在穿越一个从未有人到过的地方。”在露营地待的15天里,这些自然保护主义者发现了一批以前从未记录的珍稀动物,从一种新的蜜雀种类到20多种新的青蛙种类,应有尽有。华盛顿的“保护国际(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组织的一位鸟类专家比勒尔说:“我们就像在一个糖果店里的孩子一样。在我们探索的每个地方,我们看到了一些新奇的事物,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该探险小组在新几内亚西半岛的福贾山里度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西半岛属于印度尼西亚。他们利用一个只有200人的低地村庄卡维巴(Kwerba)作为基地,来研究当地的野生动物和植物。从卡维巴出发,一组探险队步行上山探险。另一组人则乘直升飞机到该山脉顶峰附近的一个多沼泽的湖床进行勘查。着陆仅仅几分钟后,科学家们就发现了一种奇异的,脸部长得象橘子一样的蜜雀。它肯定是一种新的鸟类,从1939年以来这是首次在新几内亚岛上发现。第二天,当一只雄性和一只雌性贝尔普施(Berlepsch)六丝极乐鸟飞进帐篷来交配,这是在湖床勘查的小组的又一个惊喜发现。

  迄今为止,这种“失落”的鸟类的栖息地还不清楚。这是西方科学家首次看到一只成年雄性贝尔普施六丝极乐鸟。比勒尔说:“我们没想到真的有这种鸟。”“保护国际”、印度尼西亚科学研究所和美国国家地理协会资助了这次探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2)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3)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4)
·《国家地理》杂志评出06年十大科学新闻故事(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