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006全球最新海洋生物:达磨鱿鱼深藏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今天评出2006年度最新海洋生物,并对其中六种奇异的海洋生物进行了介绍。命名为“MAR-ECO”的海洋研究小组,由来自16个不同国家的超过110名科学家共同参与,是首次进行大西洋中脊样本收集和深度分析的一支大型科学探险队。

2006全球最新海洋生物:达磨鱿鱼深藏海底
达磨鱿鱼



  第一:达磨鱿鱼

  这只先前不为人所知的红色鱿鱼是从大西洋中脊北部8万多深海生物中脱颖而出的。“全球海洋生物人口普查”小组将渔网投入深达3公里的海底后共捕获50多种类型不同鱿鱼。这种新型生物个头非常矮小,眼睛半透明,触须处有大量吸管。这种生物的嘴部形状表明它是一种咀嚼能力极强的生物。研究人员将其称为“达磨”鱿鱼。

2006全球最新海洋生物:达磨鱿鱼深藏海底
南极水母



  第二:南极水母

  “全球海洋生物人口普查”小组在南极水域拍摄到水母照片。据悉,南极水母生活在生活极厚的冰层下面,数千年不见天日。为了拍摄这种水母,研究人员在冰面上打了700米的深洞, 将水下摄像机悬挂其中才能够清楚地看到这种极小的生物。

2006全球最新海洋生物:达磨鱿鱼深藏海底
侏罗纪虾



  第三、侏罗纪虾

  “全球海洋生物人口普查”小组在澳大利亚东北部的珊瑚海意外发现了侏罗纪虾。当捕捉到这种虾时,研究人员感到很惊讶,因为它们属于本应在5000万年前本灭绝的生物种类。这种虾生活在海底400米深处,研究人员将其称为“活化石”。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6全球最新海洋生物:达磨鱿鱼深藏海底
·2006全球最新海洋生物:雪人蟹全身长白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