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低调重返科研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1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韩国科学家黄禹锡因学术造假而颜面尽失,他的律师13日说,黄禹锡已低调重返科研领域,正在一个新实验室中致力于研究动物器官移植。

  黄禹锡的律师李建行对法新社记者说,黄禹锡和他的小组上周从一个简易实验室搬到距首都首尔大约50公里的一个新实验室,“他和约30名研究人员在那里工作,其中大多数人是和黄禹锡在首尔大学合作过的年轻研究人员”。

  克隆专家朴世弼(音译)说,黄禹锡和他的团队在从事有关从克隆动物身上生产器官的研究,研究这些器官向人类移植的可能性,这一研究得到了黄禹锡支持者和朋友的赞助。

  “黄禹锡他们正在研究从克隆猪身上制造心脏向人类移植,”这名克隆专家说。

  黄禹锡曾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

干细胞的论文。但论文最终被证明造假,韩国政府决定取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并禁止他再利用人类卵子从事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