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丘吉尔油画61万英镑成交 拍卖价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3:50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丘吉尔油画61万英镑成交 拍卖价创纪录
图:《廷何瑞的风景》

  新快报讯 伦敦索斯比拍卖行日前拍卖了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画的一幅油画,成交价格高达61.28万英镑,是丘吉尔作品中价格最高的一幅。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幅油画创作于1951年,是丘吉尔送给美国马歇尔将军的。油画的名字叫《廷何瑞的风景》,画的是摩洛哥阿特拉斯山附近沙漠中的小镇廷何瑞的一处绿洲。作品拍卖前的预估价为25万英镑,但最终售价几乎是这个数字的3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年后,丘吉尔到摩洛哥玛拉喀什旅行时创作了这幅油画。摩洛哥是丘吉尔最喜欢去的休憩地,二战结束后,丘吉尔经常到摩洛哥玛拉喀什度假,一边撰写战争回忆录,一边作画。

  1953年,丘吉尔将这幅画赠送给美国将军乔治·马歇尔,作为英美团结的象征。丘吉尔40多岁时开始迷恋上绘画,现存有500多幅油画。她的女儿曾回忆说,如果不是从政,她父亲将会成为伟大的画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