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害地球变暖牛屁胜车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显示,全球10.5亿头牛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总量的18%, 污染程度甚于汽车尾气。

  牛屁是地球变暖的最大元凶

  这份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报告长达400页。在这份题为《牲畜的巨大阴影:环境
问题与选择》的报告中,粮农组织研究了其他牲畜,如羊、鸡、猪等造成

  的环境污染程度,并指出全球10.5亿头牛排放的废气,是导致全球变暖的最大元凶。

  这是因为牛群的屁等排泄物会产出100多种污染气体,其中氨的排放量就占全球总量的2/3,而氨正是导致酸雨的原因。此外,牛群在消化或反刍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甲烷,甲烷的排放量占全球总量1/3,这种气体暖化地球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倍。

  全球10.5亿头牛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8%。这不但比其他家畜动物高出许多,甚至超越了人类交通工具,如汽车、飞机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饲养牛群时需要燃烧燃料制造肥料,在此过程中也会释放出二氧化碳。

  未来100年地球将升温4.5℃

  报告还指责牛群消耗了大量的水,因为牛每分泌1公升牛奶要先消耗990公升的水。

  报告称,预计到2050年,全球肉类的消耗量将会由目前的2.29亿吨增加到4.56亿吨。而奶产量也会从5.8亿吨增加到10.43亿吨。这些牲畜造成的全球暖化效应到2050年时将加倍。同时也直接导致了其他环境危机,如海洋物种绝迹、沙漠扩大、水源污染等。

  另外,联合国气候变迁研究小组即将在明年2月出版的报告也指出,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在过去的5年急剧增加,预计在未来的100年,全球平均温度将上升4.5摄氏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