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用电脑模拟技术和数学方法创造出虚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专电 位于美国旧金山的Entelos公司采用电脑模拟技术和复杂的数学计算方法,创造出了可用于研制新药的“虚拟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用这种模式研制新药能提高效率且降低成本,还可避免伦理道德方面的问题。辉瑞公司、强生公司和罗氏公司等国际著名制药企业已开始使用Entelos公司的模式。

  Entelos公司创办人、副总裁托马斯·佩特森指出,生物变化过程很复杂,一种生物的变化会对其他生物产生影响,这正是电脑模拟技术的用武之地。他说,“虚拟人”的功效在于它能对需要长期试验才能看出结果的药方和药物剂量进行快速试验。例如,通常需30年时间才能出结果的药物临床试验如使用“虚拟人”,仅仅几天就能发现药物的长期后果和抗药性问题。

  借助“虚拟人”,药物试验人员很可能将跨越动物试验的阶段,直接让药物供人服用。这有助于人们集中发现问题,确认各项生物指标,并确定药物敏感人群。

  不过,许多科学家仍对这种模拟方法以及它最终是否能取代现行新药研制方法持怀疑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