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天专题 > 正文

新快报:美发现号4年来首次夜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晚8时47分,“发现”号航天飞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升空(见下图)。这也是美国4年来完成的首次夜间发射。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发射当晚的现场异常壮观,点火后火箭燃烧发出的橘红色烈焰照亮了航天中心的上空。随后,航天飞机很快便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一路向国际空间站进发。

  此前因为天气的原因,本该在7日晚升空的“发现”号被迫推迟到9日。发射当天,肯尼迪航天中心出现阴天。好在伴有大风,将一些云团吹散。到了晚上,风力转小,正好适合航天飞机发射。

  “发现”号

航天飞机此次为期12天的太空飞行任务据称将是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一次。宇航员将会为空间站送去一个价值1100万美元的新结构组件及实验设备,重新为空间站部分结构的电力系统布线,并由一位美国宇航员替换空间站上的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

  此次共有7名宇航员参与这项行动,其中5人是首次进入空间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