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哈萨克建最大透明帐篷 以成吉思汗后裔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位处大陆中心,冬天长达6个月,低至摄氏零下30度的气温更是司空见惯,居民在寒冬时生活不仅诸多不便,而且户外活动几乎是零。幸而哈萨克是个盛产石油的国家,“银弹”充足,政府遂决定一掷千金,请来享誉国际的英国建筑师为阿斯塔纳设计一座全球最大、透明的帐篷形建筑物,让置身其中的居民任何时候都可享受暖如春天的环境,预料一年内可完工。

  “成吉思汗后裔”作命名

  哈萨克斯坦政府请来设计汇丰银行香港总行及香港国际机场的建筑大师福斯特操刀,以成吉思汗统治时期游牧民族的帐篷为意念,设计出这个全球最大帐篷形建筑物Khan Shatyry,意思即“成吉思汗后裔的帐篷”。Khan Shatyry最吸引之处是它以特别的物料建造,可以吸收阳光,营造四季如春的效果。

  10个足球场大 1年内完工

  高150米、覆盖的面积超过10个足球场的Khan Shatyry不仅气候怡人,里面更可谓应有尽有,有占地两个足球场的花园,仿照自然海岸建造的河流和沙滩,还有一个9洞

高尔夫球场、225间商店和可容纳5000人的演奏场地,无怪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形容Khan Shatyry可以“提供人生活所需的一切”。

  负责建造工程的

土耳其公司有信心在12个月内完工,公司的主席塔明斯更表示从工程学的角度而言,这是极度困难的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