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称2015年之前即可实现登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0: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俄罗斯称2015年之前即可实现登月
美国在月球上建立的“居民区”假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2月6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工业巨头“动力”火火箭有航天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日前向外界表示,以现有的技术条件完全能够在2015年之前实现登月。

  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在谈到美国宇航局计划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问题的表示:“我们在国际空间站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这些经验完全可以拓展到登月计划中
去,这样就可以让有关国家节约大量的经费”。

  他指出:“俄罗斯2015年前的联邦远景宇航计划中咬并没有登月计划,然而俄罗斯“动力”

火箭航天公司自身早已拟定了有关登月的各种建议。我们希望,俄罗斯联邦宇航局能够认真研究一下我们的登月建议”。

  据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估计,以目前的技术发展情况看,在2015年之前登月是完全可行的,而且还完全可以在2020年之前建成所谓的月球常驻基地。他称,人所尽知,登月计划耗资巨大,但大部分的资金都花在了人员和货物的运输上。俄罗斯今后将打造全新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运输飞船,它能够将未来空间运输成本降低至少三分之二。

  在此之前,美国宇航局曾在周一(12月4日)向外界宣称他们将于2024年前在月球两极之一建立基地并邀请其它国家参与合作。之前,在休斯顿举行的制定月球开发战略的第二次会议上美国宇航局副局长戴尔曾指出:“美国宇航局的月球开发战略会允许其它有兴趣的国家利用自己的资金和技术参与到该计划中来,以期将月球探索和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时代”。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向月球发射4名宇航员执行为期7天的任务。此后将逐步开展建立月球基地、在基地建设

太阳能供电装置、让宇航员掌握利用月球车在月面行驶技术等活动。据美国宇航局官员库克称,很有可能,美国的月球基地将建立在月球南极,因为那里有充足的日光照射。(久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