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昌平发现长城分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5: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然)年初启动的长城勘测工作已经完成近半,其中门头沟、平谷的勘测接近尾声;延庆已完成境内三分之一长城的勘测;在已经完成的昌平区勘测中新发现了数公里以前从未标注的“新”长城。

  市文物局文保处处长王玉伟向记者透露,受到环境制约,今年的勘测持续了3个多月。目前昌平段已完成区内全部勘测,工作人员发现了以前从未注意过的长城分支,使得昌平
区长城由原来对外公布的17公里变为20余公里。

  据了解,门头沟、平谷的勘测接近尾声;延庆已完成境内三分之一

长城的勘测,拍摄3800多张数码照片,500多张胶片照片。境内长城长度最长的密云县及数据资料最为详细的怀柔区的勘测工作,还没展开。

  此次勘测除针对长城墙体外,还涵盖了130座长城城堡及10处具有景观价值的长城段。从目前已经完成的勘测记录来看,近20年来对长城的破坏主要是自然风化,在这之前则主要来自人为破坏。

  王玉伟介绍,整个勘测工作由来自6个设计单位的近百人的团队完成,考虑实地勘测可能会出现的危险,市文物局近期准备对勘测人员进行野外生存的专业培训。预计2008年前,将完成北京段长城实测调查和长城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的划定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