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普:独自喝酒吸烟的青少年更易受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7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研究人员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经常独自喝酒或吸烟的青少年要比那些和别人一起喝酒或吸烟的同龄人更容易出现行为不良和健康等问题。

  研究发现,独自喝酒或吸烟的青少年经常逃学、不愿花时间做作业、不愿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而喜欢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参加聚会和与异性约会上。这类青少年还更容易出现
其他异常行为,如偷盗和不愿与父母交流等。而这类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状况也要比其他同龄人差,往往在23岁前就开始陆续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

  上述结果是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6000名有喝酒或吸烟等不良习惯的青少年进行调查后得出的。这是美国研究人员首次将青少年的喝酒或吸烟习惯进行单独行为和群体行为的对比研究。

  研究人员指出,青少年在单独喝酒或吸烟时,会更容易沉浸于烟酒的刺激中,因此更不容易意识到烟酒的危害,从而对烟酒更加上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