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美要联手月球探测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7日说,俄打算“以平等姿态”参加美国的月球探测项目。

  俄罗斯航天局发言人伊戈尔·帕纳林告诉莫斯科回声电台记者:“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向俄罗斯航天局发出邀请,我们正在研究这一邀请。”帕纳林希望美国和俄罗斯能够“找出各方都能接受的参与方式”。

  NASA本月4日宣布,在征求13家空间机构和数家私营企业的意见后,打算在2020年向月球派遣宇航员,2024年前在月球南极建立有人常驻的考察站。考察站可作为宇航员前往月球的补给站。

  帕纳林说,俄罗斯打算从2007年开始,向月球发射5艘小型飞船,2012年发射一艘名为“全球月神”的飞船。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雄心勃勃,打算重新取得在空间探测领域的超级大国地位,挑战美国在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