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波音获55亿美元洲际飞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1 中国证券报

  波音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2月6日宣布,汉莎已订购20架747-8洲际飞机并保留另外20架飞机的购买权。汉莎成为首家订购燃油高效的747-8客机的航空公司。

  按照平均目录价格计算,汉莎航空的订单总价值55亿美元,飞机预计将于2010年开始交付。这笔订单是汉莎实现机队现代化和加强环保性能的一个重要举措。

  分析人士称,汉莎航空公司此举将大大利好波音公司,而老主顾此举对空中客车公司(Airbus)而言不啻为一大打击。因为汉莎航空公司曾是2001年订购空中客车A380超大型飞机的首批客户之一。

  自747-8项目于2005年11月启动以来,已有8家客户订购了73架747-8洲际飞机和货机。(李豫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