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6世界电信展专题 > 正文

世界电信展:专访韩国SK电讯社长金信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04 新华网

  中在第三代移动通信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访韩国SK电讯社长金信培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韩中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两国电信企业合作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合力引导世界电信发展潮流,特别是在第三代移动通信领域,”韩国SK电讯社长金信培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金信培是专程前来香港参加“2006年世界电信展”的。他说,作为韩国最大电信运营商,SK电讯已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署了关于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合作谅解备忘录,其主要内容是在韩国建设TD-SCDMA的试验网络,在中国成立TD-SCDMA联合业务开发中心。

  他表示,SK电讯在韩国已经获得了TD-SCDMA测试频率,建设TD-SCDMA无线网所需的环境已经准备完毕,与大部分的设备提供厂商已经就采购合同达成协议。预计这个投资5800万美元的网络将在明年3月正式启动。SK电讯还正在与大唐移动就成立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开展合作,计划于年内完成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其主要的重点开发项目包括TD-SCDMA业务开发、终端平台开发、网络运营解决方案等。

  他认为,TD-SCDMA在中国一定会成功,因为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政策明确,决心很大,同时,TD-SCDMA与WCDMA等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相比,有着自身的优势,如频率使用效率高、覆盖面广等。

  SK电讯10多年前在韩国成功地将第二代移动通信标准CDMA投入商用,带动了整个电信产业的发展。金信培表示,如果中国能把TD-SCDMA成功投入商用,将会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包括设备、软件、内容、图片等。“TD-SCDMA发展了这么多年,可以说已经发展到最后的成功阶段,我们认为选择进入中国市场的政策非常明智。我们希望与中国一起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他说。

  SK电讯自2001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协助

中国联通的网络建设。2003年,SK电讯获得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第一个中国政府颁发的合资电信
增值业务
运营许可证(与中国联通合资)。2006年,SK电讯认购了中国联通发行的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在“2006年世界电信展”上,SK电讯设立了庞大的展台,集中展示了自身研发的系列先进技术和设备。金信培表示,在中国电信市场扩大开放之际,SK电讯将利用韩中政治、经济、文化合作进一步加深的势头,与中国有实力的电信运营商确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