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客舱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58 新浪科技

  结构设计

  ·机身尺寸 波音787的客舱比其它中型飞机都要宽敞。由于客舱宽度极大地影响乘客的舒适感受,波音787的客舱在乘客坐下后其平视位置比竞争机型宽38厘米(15英寸),因此为每位乘客创造出更大的个人空间。

  ·更宽的座椅 宽敞的波音787客舱安装了比其他任何民用飞机都要宽的座椅,每个座位比波音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至少宽4厘米。在每排8座的经济舱布局下,波音787更宽的机身提供了业内最宽大的经济舱座椅——宽达47厘米。每排9座的经济舱布局的舒适性可与747经济舱相媲美。

  ·更宽的通道 波音787的经济舱走道宽55厘米,该宽度比典型的双通道飞机经济舱通道还宽6厘米。公务舱通道宽65厘米,这一宽度使乘客可以很容易绕过正在供餐的餐车。

  ·舷窗 波音787的舷窗是目前所有飞机中最大的(高47厘米,宽28厘米),比竞争机型的舷窗大65%。无论坐在飞机的什么位置,乘客都能欣赏地平线上的景致,这使他们的飞行体验更加精彩。

  ·架构 波音787的设计营造出欢迎乘客登机的氛围,使他们在登机的一刻能将赶赴机场和办理手续的繁杂经历抛在脑后。飞机入口通道高大宽敞,配以新颖的照明灯光,营造出头顶即是天空的感觉,使乘客强烈感受到他们进入了一个新的空间。天空特色的舱顶一直贯穿着整个客舱,一些区域采用了弧形设计,使客舱实现了比例适当的房间式分区。

  照明

  ·模拟的客舱天空 客舱照明使用了节能型的阵列发光二极管,机组可以在飞行中控制天空特色舱顶的亮度和颜色。需要时,乘务员可以为乘客提供白天的感觉,而当乘客需要休息时,舱顶则可模拟美丽的夜空。

  ·可调节亮度的舷窗 舷窗的遮阳板与其它民用飞机非常不同。电子舷窗遮阳板-而非实实在在的遮阳板使乘客能控制外界光线的射入量并同时看到飞越的地域。

  行李舱

  ·更大的行李舱 波音787拥有业内最大的顶部行李舱。行李舱的设计考虑了乘客通常携带的各种拉杆式行李箱包,所以每个乘客都可将一件行李置于顶部行李舱内。

  盥洗室

  ·更大的盥洗室 波音787宽敞的客舱和布局为各个服务舱位配备更大的盥洗室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大得足以容纳一个标准尺寸的波音787盥洗室轮椅。

  改善的客舱环境

  ·客舱压力高度 当乘客乘坐波音787在13100米高空巡航时,客舱内的压力保持在相当于海拔1830米的气压,这种压力如同你置身于爱达荷州太阳谷或奥地利亚尔堡的小木屋中所感受到的压力程度。波音787的客舱压力高度比当前大多数民用飞机低大约600米。

  ·客舱空气 目前的飞机使用和

医院手术室相类似的技术,因而空气更洁净。由于使用创新性的空气净化的方法,787梦想飞机的空气质量更佳,例如通过去除异味等污染物从而清洁空气的气体过滤。我们的研究表明,污染物导致人们出现的很多症状都与空气湿度较低有关。空气净化将去除污染物并减轻咽喉不适等症状。

  ·客舱湿度 波音787的客舱环境条件是可控的。波音787客舱内部的湿度比其他民用飞机高,有助于缓解干涩症状。

  ·乘坐更舒适 飞机有时会遇到颠簸。787梦想飞机的设计能使乘客在中等强度的颠簸条件下仍享受舒适、愉悦的飞行体验。

  ·声音质量 诸如

发动机排气道的锯齿边等各项技术将改进787客舱的声音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