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显示情绪影响味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6日电 (记者 葛秋芳) 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一个人的情绪会影响到其对不同味道的敏感度。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6日报道,在一项有关大脑化学物质平衡与味觉关系的研究中,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给20名志愿者服用两种抗抑郁药,并测试他们对不同味道的敏感性。

  科学家发现,服用能提高血液中复氨酸含量的药物的志愿者,对甜味和苦味更敏感;服用能提高血液中去甲肾上腺素含量的药物的志愿者,对苦味和酸味鉴别力提高;但那些焦虑程度高的志愿者对苦味和咸味则不太敏感。

  此前有研究表明,抑郁症患者等心情沮丧的人,其大脑中的复氨酸或去甲肾上腺素水平相对较低。不少人由于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变化导致部分味觉迟钝。

  科学家认为,测试味觉的敏感性可能有助于医生掌握患者体内的哪些化学物质含量下降,从而有针对性地给病人用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