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将飘泡菜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28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5日上午,韩国太空候选人在俄罗斯的加加林宇宙中心,与教官们一起乘坐失重飞机,接受了适应能力评价。失重飞机在6000~9500米高空中关闭引擎,进行了30秒的垂直下降,形成接近于失重的环境。近日,主管韩国首位太空人选拔的SBS电视台公开了韩国太空人食品。

  10人挑一上太空

  据韩国媒体报道,国际太空站2008年将迎来第一位韩国太空人。自去年起,韩国的科学技术部与航空宇宙研究院就已开始共同推进“韩国太空人培养事业计划”,并在媒体上发布了公开选拔太空人的公告。

  按照原先公布的计划,韩国太空人候选人目前可能已减少到8~10人。不过,只有其中2人才能在下月25日被确定为韩国太空人最终候选人。待到明年4月,2人中的1人将与其他2名外国太空人乘坐俄罗斯联盟号载人宇宙飞船,利用2天的时间绕地球数圈后,与距离地球约350公里的宇宙空间的国际太空站对接。

  法国抗议泡菜食谱

  太空食谱的构成主要是考虑到在失重的状态下钙无法吸收极易患上骨质疏松症等方面。太空食谱中,包括明太鱼汤、海带汤、方便面、洋蘑菇羹汤、豆乳、巧克力、压缩饼干、饼干、肉脯等,还有泡菜。大部分为压缩式食品,在宇宙空间站的条件来看,只能浇上烧到80度的开水来吞食。每顿餐的成本为1万韩元左右。

  韩国食品研究院责任研究员金成洙介绍说:“因宇宙飞船中没有烹饪设施及冷藏、冷冻箱,因此主要以压缩食品为主。考虑到无重力状态,尽可能提高食物中钙和纤维素含量,而尽量降低盐分的含量。”

  法国舆论批评指出,含有大蒜、小鱼干的韩国泡菜,浓浓的味道在低气压的太空船内会迅速扩散,其他国籍的太空人可能无法忍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