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宇航局:2024年普通游客将有机会登月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9:46 解放日报
科技时代_美宇航局:2024年普通游客将有机会登月居住
这是美国宇航局公布的“重返月球”计划中可能进行的科学活动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美国宇航局12月5日公布了其探索太空的又一重大举措:送人类重返月球并建立永久基地,为登上火星作准备。

  根据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他们计划于2020年用载人飞船将4名宇航员送上月球。宇航员将花4年时间在月球建立基地,到2024年,普通游客将有机会登月居住。

  首先登月的4名宇航员每次只能在月球上停留一个星期开展建筑工作,会不断有宇航员轮换接替他们。预计到2024年,月球基地将基本完工,届时人们可在月球居住长达6个月时间。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宇航局将在未来十几年时间里进行一系列发射活动。2008年试发送第一艘登月宇宙飞船,2014年试发送第一艘载人探测飞船但不登月。

  此次重返月球计划还描绘了人类21世纪探索月球的整体框架和目标,以及重返月球所需要的硬件设备,其中月球着陆器是关键设备之一。在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两种模式下,着陆器均能快速安全地在月球上任何地点着陆。

  美国宇航局副局长莎娜·戴尔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月球上建立基地的最佳地点是南北两极,因为这里接受阳光照射的时间较长,便于人们利用

太阳能。最终地点仍需进一步的论证才能确定。

  据美国宇航局另一名专家说,在月球两极中,南极可能更适宜建基地,这里的日照时间占全天四分之三,而且附近还可能有矿产和其它自然资源。

  美国宇航局官员还表示,重返月球计划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国际参与,他们欢迎其他国家、非政府组织及商业团体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2007年将是美国就这个计划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广泛对话的一年。

  据悉,现阶段除美国宇航局外,已经有另外13个航空航天机构参与其中,包括美国目前在

国际空间站的合作伙伴俄罗斯、日本和欧盟,此外还有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
等。(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