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妇女发现婴儿通用语 已识别5个独特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苏格兰人报》3日报道,一位曾经很有挫折感的母亲现在声称,她发现了一种婴儿们通用的语言。普里希拉·邓斯坦相信她已经识别出5个独特的“单词”,当婴儿们为了向父母传递特殊信息而哭时,他们会用这些词。例如,当婴儿饿了的时候,他们就会说“neh”。其他的声音--owh 、eh 、eairh和heh则分别代表婴儿累了、需要打嗝、着凉了和感觉不舒服。

  邓斯坦女士在这方面进行了8年的研究,而研究灵感是由应付儿子汤姆无休止哭闹的努力激发的,现在,她正热心于教父母们怎样理解宝宝们的语言。她说:“我的目标是帮助父母们在抚育宝宝中拥有富有成效和愉快的经历,抚育出更多满意的宝宝,让他们睡得多,哭得少。”在她描述为异常清晰的回忆—就像一个照相存储器的帮助之下,来自澳大利亚悉尼32岁的邓斯坦在儿子和其他小孩开始歇斯底里的哭闹之前仔细聆听他们发出的声音。她声称,这些声音是由对身体需要的反射引起的。例如,当饿了的婴儿开始哭闹时,通过吸吮反射就会发出“neh”这种声音,吸吮反射会将舌头抵向上颚。

  然而,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语言心理学专家西蒙·加洛德(Simon Garrod)教授对邓斯坦女士的发现表示怀疑,这些发现将被制作成DVD在英国发行。加洛德教授说:“这些早期的声音模式可能是人类共有的特质,但它们被认为是学会说话前婴儿发出的咿哑声,与别的东西相比,这些声音与婴儿声带的关系更大。”

  妈妈们常常自以为,宝宝是在传达一种特殊的需要。加洛德教授补充说:“这就有点像狗主人们往往自以为他们的狗能说话一样。”然而,来自芝加哥35岁的丽萨·墨菲参加了这种方法在美国进行的一项试验,结果,她发现自己的宝宝格雷斯一夜没有醒过,睡得非常香。她告诉《纽约邮报》说:“这种方法既简单、有效,而且很管用。我真希望自己以前在抚育其他宝宝时就懂这些。”(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