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东京要建613.5米世界第一高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东京要建613.5米世界第一高塔(图)
新东京塔概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东京要建613.5米世界第一高塔(图)
多伦多电视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26日报道,日本设计师公布了“新东京塔”的设计方案,目的就是要打造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计划在2011年前完工,届时,目前占据着“世界第一高塔”头衔的多伦多电视塔不得不退据“二线”。

  为该项工程提供用地的日本东武铁道株式会社透露,由于东京已有一座1958年建成的高332米的名为“东京塔”的广播塔,因而这座新塔暂被称为“新东京塔”,预计塔高613
.5米高,将成为东京的新地标性建筑。该塔建成后,将刷新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553米的纪录,成为“世界第一高塔”。

  “新东京塔”由日本建筑学家安藤忠雄和雕塑家澄川喜一负责设计,将建在一个三角形的底座上,随着高度上升塔身逐渐变细,但顶端呈圆柱状。整个塔身银中带蓝,高耸云霄,与天空背景浑然一体,非常壮观。

  日本6家顶级广播公司共同出资建造“新东京塔”,希望该塔的建成能够大力推动东京广播电视业的发展。虽然现在摩天大楼比比皆是,但老“东京塔”依然是京都最显眼的地标,每年有250万游客登塔观光。“新东京塔”将建在东京的墨田区。墨田区是位于墨田和荒川静香流域之间的一块楔形区域,老东京的气氛而远近闻名。

  墨田区是在成功地击败东京其他15个区后才荣获“新东京塔”的建筑权的。其它区多因广播可行性测试或在其它方面(包括交通运输能力)方面有欠缺而被淘汰。(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