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魔术师完成表演 为孩子赢得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日前接受美国著名零售商“目标”提出的一项人体耐力极限挑战。他在纽约时报广场上空悬吊两天后,于23日自救脱险,成功完成挑战任务。布莱恩24日还陪同“救世军协会”选出的100名儿童代表,去“目标”商场挑选感恩节礼物。

  只需15分钟

  在经过近两天风吹日晒、

  没吃没喝的悬吊表演后,布莱恩于当地时间23日14时15分成功解下了脚铐以及腰上的各种锁链,跳落到广场下方一个木质平台上。

  勉强站起来后,头昏脑涨的布莱恩不忘向围观人群致意。在工作人员搀扶下,布莱恩东倒西歪地钻进一辆

出租车,离开表演地。

  在解开身上的锁链时,尽管布莱恩当时已经非常虚弱,并处于近乎脱水的状态,但他在吊车上还不忘向广场上热心的观众致意,并把脱下的衣服抛给他们以示感激。

  这次挑战始于当地时间21日10时。布莱恩被吊车悬挂在时报广场15米处的高空。在悬挂期间,布莱恩除身上穿的一件黑色尼龙滑雪外套外,没有采取任何其他防寒措施。

  由于特别喜欢达芬奇名画《维鲁特人》,布莱恩还在吊车上安装了一个巨大的回旋装置。在机械力作用下,回旋装置以每分钟8圈的速度不停旋转,这就大大增加了布莱恩完成任务的难度。“目标”原本计划给布莱恩16个小时自救脱逃,但他只花了15分钟就成功脱险。

  感恩节礼物

  根据“目标”之前的承诺,布莱恩在24日陪同100名贫苦儿童到位于泽西城的商场挑选他们心仪的礼物。此外,每个贫苦儿童的家庭还可获得价值500美元的“目标礼品卡”。

  “完成挑战任务,我现在很激动,”布莱恩在表演结束后不久说,“这次经历很了不起,是我一生中所有感恩节中做过的最刺激的事。”

  布莱恩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曾经受惠于“救世军协会”。所以为帮助协会挑选出的孩子们实现愿望,这次表演的成功对他来说很重要。“现在我回馈的时候到了。”他说。

  屡次挑战极限

  尽管布莱恩是一名魔术师,但近年来他开始把自己的表演扩展到挑战人体耐力极限领域。这些表演受到众人关注,并带给人们无限惊喜和刺激。

  包括这次挑战在内,布莱恩之前还设计过许多令人瞠目结舌的特技表演,以此挑战人体极限。如他曾经在纽约一座公园里站在一根高约32米、直径仅够容一人的圆柱上达35小时;还曾在纽约时报广场一块重达6吨的冰块中呆了61个小时之久。

  2003年,布莱恩把自己关进一个透明箱子内,被悬挂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塔桥附近离地12米的高处,只靠喝水维持生命,成功创造了人类“绝食44天”的纪录。

  今年5月,布莱恩在水下生活7天7夜后,试图打破水下憋气9分钟世界纪录,可惜在进行到7分钟时以失败告终。

  (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