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空客A380完成在华的技术验证飞行离沪返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 (记者 冯亦珍) 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完成在中国京沪穗的技术验证飞行,24日下午2时4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返回法国图卢兹。

  A380飞机是在23日傍晚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的。在停靠廊桥期间,浦东机场相关保障部门对A380飞机进行了一系列的设备兼容性测试,包括供电系统,空调系统,食品车、升降平台车、客梯车试靠等。24日上午,空客A380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接受专业人士的参
观。

  空中客车A380飞机是11月21日晚离开法国图卢兹开始其中国技术验证飞行的,22日下午1时抵达中国内地技术验证飞行的第一站广州。23日上午10时零8分,空客A380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当天下午4时27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在23日下午6时零7分飞抵上海浦东机场。至24日下午2时40分空客A380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返法,这个被称为空中的“巨无霸”在中国内地三城市的技术验飞行画上圆满句号。

  来自空客中国公司的信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订购的首架空客A380将在2009年交付使用。南航计划将A380安排于国际长航线,及国内大城市间的航线上。

  业内人士在此间表示,空客工业公司专程来华作技术验证飞行,表明中国市场已成为空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据空客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介绍,今年中国已确认的订单达159架,占空客公司市场份额的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