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空客A380完成在华技术验证飞行返回法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4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空客A380完成在华技术验证飞行返回法国(图)
空中客车A380离开中国。中新社发 江旭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今天下午,全球最大的客机——拥有555个座位的空中客车A380在成功完成在中国内地的技术验证飞行后,离开上海返回法国图卢兹。

  11月21日晚,生产编号为MSN002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离开法国图卢兹,于22日下午抵达广州,开始了在中国内地的技术验证飞行。在广州测试期间,A380飞机还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本地飞行。随后,A380飞机于23日上午飞抵北京,进行第二站的技术验证飞行,并于当
天下午抵达上海。

  A380飞机由空中客车公司机组人员驾驶,试飞员彼得·钱德勒担任北京至上海航段的机长。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适航认证飞行员全程参与。

  11月13日,A380飞机开始了技术验证飞行,在全球主要机场进行功能和可靠性测试,这是获得机型适航认证所需的最后测试,整个适航认证预计将于12月中旬完成。测试期间,A380飞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将在正常的运营环境下,按照连续的、典型航线时刻表飞行150多小时,在4段航程中分别访问全球10个不同的机场。

  截止目前,A380飞机已经在首段航程中访问了新加坡和首尔机场(11月14日和15日),在第二段航程中访问了香港和成田机场(11月18日和19日)。在第三段航程中,A380飞机分别访问了广州(11月22日)、北京和上海(11月23日)。

  A380飞机第四段、也是最后一段验证飞行的航程将包括南北极在内的环球之旅。11月26日, A380飞机将从图卢兹起飞到达约翰内斯堡,然后于11月28日经南极飞抵悉尼,再从悉尼飞越太平洋到达温哥华(11月29日),最后经北极返回图卢兹。

  在技术验证飞行的过程中,A380飞机必须证明它能够完成正常的航线运营。测试过程将主要涵盖以下内容:检验标准的飞机维护和飞机状态以及典型的机场运营和兼容性,主要包括对飞机停靠廊桥、清洁与提供食品、加油和登机过程等内容进行测试。

  截止到目前,已有5架A380飞机成功起飞,其中一架A380飞机上安装的是

发动机联盟公司的GP7200引擎。4架A380飞机正在积极投入密集的飞行测试项目,已累计飞行达到730次起降,飞行时间达到了2300小时,第5架A380飞机目前正在
汉堡
进行客舱设施安装。到目前为止,A380飞机拥有全球15家客户的166架确认和承诺订单。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