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空客客机A380已冒雨安全飞抵上海浦东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1:16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空客客机A380已冒雨安全飞抵上海浦东机场
今天下午,空客A380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上海。(新浪科技配图 摄/陈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常惠英) 今晚十八点零五分许,在下个不停的蒙蒙细雨中,全球最大的客机——拥有五百五十五个座位的空中客车A三八○成功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二条跑道上。这是浦东机场迎来的第一架F类大型客机。

  据了解,这架空客A三八○-八○○型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投入运行的机型中最宽、最高、载客量最大的飞机。今次来华进行验证飞行,上海是最后一站。目前,该架客机停靠
二十四号廊桥并进行相关设备的兼容性测试,大约停靠三小时后拖至六号机坪停放过夜。

  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巨无霸”客机安全起降,浦东机场的跑道、滑行道、助航灯光、登机廊桥等所有相关设备设施已经全面检修过;对飞机滑行的路线、停靠的廊桥和停放的机位也事先进行了精确的测算和桌面演练,并选派了最好的工作人员参与地面保障。 

  据悉,明天下午十四时,该架“巨无霸”客机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返回法国图鲁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