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宇航员单手打太空高尔夫 球将绕地球48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俄宇航员单手打太空高尔夫 球将绕地球48圈
俄宇航员太空打高尔夫(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俄宇航员单手打太空高尔夫 球将绕地球48圈
太空高尔夫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俄宇航员单手打太空高尔夫球将绕地球48圈
俄罗斯宇航员图林

  视频:俄宇航员打出太空高尔夫球第一杆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媒体23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员图林于北京时间23日上午8时57分从

国际空间站上成功地将一个
高尔夫
球击入地球轨道,随后开始了长达六个小时的太空行走。图林在太空玩高尔夫之举是为俄罗斯太空项目募集资金。

  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工程师图林一只手用一个镀金的六铁球杆将这个很轻的高尔夫球击出,这个小球预计将围绕地球飞行至少48圈,然后坠入地球大气中烧毁。

  图林在美国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的帮助下,并在俄罗斯飞行控制人员的指导下,将这个高尔夫球从空间站俄罗斯对接舱外的梯子上击出,前前后后共用了16分钟。在此之前只玩过两次高尔夫球的图林在将球击出后兴奋地说:“OK,它已经出去了。它飞得很远,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击。”

  俄罗斯宇航员图林原本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晚6时(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7时)开始的太空行走期间,完成此次“太空高尔夫球秀”,但由于宇航员太空服冷却管故障,被迫推迟77分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