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A380抵达北京进行6小时静态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世界最大客机A380抵达北京进行6小时静态展示
图为A38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落地前一刻。(新浪特约摄影 陈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世界最大客机A380抵达北京进行6小时静态展示
图为A38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落地前一刻。(新浪特约摄影 陈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世界最大客机A380抵达北京进行6小时静态展示

图为A38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落地前一刻。(新浪特约摄影 陈诚/摄)

  视频:空中客机A380飞抵北京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8分,世界上最大的民用飞机空中客车A380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进行6小时的静态展示。这是A380在中国内地试飞之旅的第二站。据悉,由于A380体积庞大,首都机场将用连续的5个机位供A380停靠,机头向西停放。

  昨天下午13时,这架A380成功降落在广州

白云机场。今天早上,这架A380从白云机场起飞,飞往首都机场。下午4时,它还将从北京飞往上海浦东机场。24日做静态展示后,当日便飞回法国。

  执行测试的A380飞机编号为MSN002,试飞旅程总共将历时17天,飞行150小时。从本月14日开始,A380已经访问了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和日本。途经停留亚洲七大机场,广州,北京和上海是其中三站。

  A380飞机第四段、也是最后一段验证飞行的航程将包括南北极在内的环球之旅。11月26日, A380飞机将从图卢兹起飞到达约翰内斯堡,然后于11月28日经南极飞抵悉尼,再从悉尼飞越太平洋到达温哥华(11月29日),最后经北极返回图卢兹。

  在技术验证飞行的过程中,A380飞机必须证明它能够完成正常的航线运营。测试过程将主要涵盖以下内容:检验标准的飞机维护和飞机状态以及典型的机场运营和兼容性,主要包括对飞机停靠廊桥、清洁与提供食品、加油和登机过程等内容进行测试。

  截止到目前,已有5架A380飞机成功起飞,其中一架A380飞机上安装的是发动机联盟公司的GP7200引擎。4架A380飞机正在积极投入密集的飞行测试项目,已累计飞行达到730次起降,飞行时间达到了2300小时,第5架A380飞机目前正在

汉堡进行客舱设施安装。到目前为止,A380飞机拥有全球15家客户的166架确认和承诺订单。

  空中客车A380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长73米,翼展79.75米,机身宽7.14米,高24.1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标准机型的A380客机搭乘555名乘客,其中上层机舱199人,下层主舱356人,航程达15000公里,可在亚洲和欧洲之间实现不经停飞行,差不多可绕地球半圈,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