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南极长城站将拥有数字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世辉) 12月初,我国第23次南极科考队将启程。记者从中科院了解到,本次科考队将利用我国自主创新的地理信息系统(SuperMap GIS)平台软件,在南极长城站绘制1比1000数字化大比例尺地形图,并将这些成果建成空间数据库。

  负责绘制任务的我国极地测绘工程中心副主任王连仲告诉记者:绘制长城站数字地图是本次科考的一个重要任务。此前的长城站地图绘制采用传统方法,没有实现全野外数字化。
本次绘制南极长城站的首份全野外数字化比例尺地图,将有利于推进“数字南极”的建设进程。

  “数字南极”是指利用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将南极研究的各类数据和信息进行存储、分析、更新,并纳入互联网,为科学家研究南极的气候、地壳、冰川、海洋等的动态变化过程提供在线的共享基础平台。“

十一五”期间,“数字南极”将是我国南极科考的重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