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世界最大飞机空客A380今天将抵达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3:52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世界最大飞机空客A380今天将抵达广州
空客A380环球测飞今抵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预告:12时40分视频直播A380飞抵广州

  在中国内地停留三站,南航老总刘绍勇参与广州——桂林展示飞行,央视、法国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王咏春 冯语文 王汉武 彭君

  今天13∶00,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民用飞机——空中客车A380将抵达中国内地的第一站——广州

白云机场,进行验证和展示飞行,明日将飞往北京、上海。今日下午,A380将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飞行测试,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飞行。中央电视台和法国国家电视台将对A380飞机抵达广州进行现场直播。

  A380将在白云机场“过夜”

  本月14日,一架A380型飞机按计划从法国图卢兹市起飞。据介绍,这是A380最后一次环球测试飞行,分4个阶段,其中将在亚洲停留7站,完成3个阶段测试。抵达首站新加坡之后,飞机15日飞往韩国首都首尔,完成第一阶段测试。18日飞往中国香港,19日飞往日本成田,完成第二阶段测试。第三阶段测试是为适应中国内地大型机场,包括广州、上海、北京三个城市。随后飞机将于26日飞往南非约翰内斯堡,之后抵达澳大利亚悉尼。29日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完成最后一个阶段测试。A380明年底有望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A380预计将在广州停留18个小时左右,是首次在国内机场“过夜”,凌晨之后将有武警看守飞机。明早7时半A380飞赴北京。

  特大登机桥派上用场

  目前白云国际机场拥有两条独立运行的平行跑道,是国内首家按照A380起降标准设计的中枢机场。今日,A380将由白云机场的东跑道起降,停在新建好的东三指廊140号远机位。届时,白云机场将启用目前世界最先进、专为A380设计的双桥孔廊桥——106号登机桥,与客机的上、下层舱门对接。据透露,106号廓桥早在2004年12月就已投入使用,总投资420万元,是国内第一条特大型登机桥,但一直无用武之地。

  此外,为了适应A380的飞行和起降标准,白云机场方面专门加宽了东跑道两侧的道肩,使跑道总宽度为75米,滑行道主道面也加宽到了25米。

  南航“一哥”参与展示飞行

  抵达白云机场后,A380将于15∶00-16∶00在广州——桂林的航路上进行展示飞行,17∶00到航站楼东侧最南端的东一指廓106号登机桥停靠。除南航运行控制中心(SOC)担任此次验证飞行的运行保障任务外,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飞行,检查飞行全过程。

  在验证飞行期间,飞机上将不会搭载旅客,除了飞行人员外,随机人员还有欧洲航空安全署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飞行员们。飞机飞行展示结束后,将接受相关人员的参观,市民则可通过电视直播一睹A380的风采。

  相关链接:

  预告:12时40分视频直播A380飞抵广州

  视频:空中客车A380今天飞抵广州

    专题: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