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同性恋企鹅爱情故事引发争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纽约同性恋企鹅爱情故事引发争论(图)

资料图片:德国动物园的一对同性恋企鹅

  新浪科技讯 据《观察家报》19日报道,这是一个深深打动纽约居民的非同一般的爱情故事:纽约中央公园动物园的两只同性恋企鹅罗伊和西洛一直在孵化一块岩石,当然不会孵小企鹅来。动物园的工作人看到这一感人一幕后,就在它们的窝里放进一只经过授精的鸡蛋,一段时间后,它们终于孵出了自己的“小鸡宝宝”,取名坦戈。

  罗伊和西洛的故事被写成一本儿童读物《相亲相爱的坦戈一家(And Tango Makes Three)》。思想开放、自由的曼哈顿人可能会为这个企鹅之间的这个甜蜜的爱情故事唏嘘不已,但似乎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喜欢这个故事,这本书在美国中部的一些城镇引发了争议,那里的教师和父母抱怨说,这本书的内容不适合儿童。在伊利诺斯州的夏伊洛,一些父母甚至坚持认为,他们村的学校图书馆应限制儿童借阅这本卡通书。

  当5岁的女儿将这本书带回家后,夏伊洛居民丽莲·戴尔·宾托感到有些不安。当时,她正为女儿阅读这本书,突然看到这样的描写,动物管理员表示,罗伊和西洛一定是坠入爱河了。她马上意识到这并不是她希望看到那种通俗易懂的动物故事书。她说:“那是我无法再这个故事继续读下去的原因。”现在,戴尔·宾托希望图书馆能将这些书放入图书馆的适合更成熟的人的阅读区,或者在父母的同意下图书馆才能让孩子将此书带出来。

  到目前为止,当地的学校没没有对这本书进行限制,但由监司詹妮弗·费尔娅指定的一个评审小组也赞成戴尔·宾托的建议。然而,费尔娅也认为这本书写得很好玩,也担心如果采取行动的话会引发审查问题。她说:“我的感觉是图书馆是为所有人服务的。”

  密苏里州的父母们要求学校将这本书放进图书馆的非小说类中,因为书上描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和真实的企鹅行为。这个故事的结局发生了重大转折:西洛于去年与另一只叫斯盖比的母企鹅终于发生了恋情,随后纽约中央公园便将这两只同性恋企鹅分开了。可是那本儿童读物上对此并没提及,而这个重大转折显然是社会保守派人士所乐于看到的,因为他们将同性恋婚姻视为社会的一大威胁。(任秋凌)

  相关报道

  动物园牵线搭桥 同性恋企鹅置之不理

  德一动物园大半雄企鹅是同性恋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新浪科学探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