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将扩大金丝猴保护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9日电(记者 郭嘉轩)与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邻的湖北省巴东县沿渡河地区,近年来多次发现川金丝猴种群,数量接近800只。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已计划将巴东境内金丝猴活动区域纳入保护范围,以便更好地保护金丝猴及其栖息环境。

  湖北巴东县沿渡河地区气候环境十分适合川金丝猴栖息繁衍,2002年湖北省政府就在当地建立了“沿渡河金丝猴自然保护小区”。随着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当地川金丝猴数量明显增加。今年以来,中国林科院、中科院武汉植物所、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专家多次在巴东县沿渡河地区考察,发现在当地海拔1800至3000米的原始森林或原始次生林中,至少长期栖息活动着3个大的川金丝猴种群,总数接近800只。

  日前,湖北省林业局下发了《关于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扩大范围(巴东沿渡河)工作意见》,明确表示:为满足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丝猴种群生存繁衍不断增大的空间需要,拟将与神农架保护区接壤的巴东县沿渡河一带森林区域,扩大到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科考专家已完成了对保护区的规划设计外业调查,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也正在编写《沿渡河镇金丝猴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和《总体规划设计》。将“沿渡河金丝猴保护小区”并入神农架保护区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