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宇航员将登陆小行星救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假设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正飞驰着向地球迎面撞来,地球上的人类正面临着和恐龙一样遭遇灭绝的危险,这时候有人能站出来拯救地球和人类吗?尽管到目前为止,这可怕的一幕还只发生在好莱坞的惊险科幻片里,但小行星撞地球的威胁却从来都是真实存在的。

  将宇航员送上小行星

  据英国《卫报》17日报

  道,为了对付这一确实存在的威胁,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如今打算将好莱坞的镜头在现实生活中重现。根据这个空前的计划,NASA将把一位宇航员送上一颗飞驰时速超过3万英里的小行星。NASA希望知道,如果真的出现一颗将导致世界末日的小行星,人类是否能有足够的技术来使它偏离运行轨道。

  目前,NASA的这一计划还处在起步阶段,而且能将宇航员送上小行星的太空船,也还停留在设计图纸上。不过,NASA对这个计划是非常认真的,因为一颗名叫阿波菲斯的小行星已经被发现,可能在2036年对地球造成威胁。

  小行星撞地球危害大

  科学家表示,一颗重10亿吨的小行星,如果在距离地球1公里的地方,以45度角撞向地球的话,产生的危害将相当于500亿吨的热核爆炸。就算是用原子弹炸碎这颗小行星,也只会在类似的轨道上产生数千个更小的物体。

  因此,在事先得到及时警报的情况下,科学家公认的最好办法就是将这颗小行星轻轻“推”一下,让它转向另一个安全轨道。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太空研究员马特·基恩吉表示,根据他的计算,一个质量、加速度和推力类似小汽车的物体,就能使一颗重10亿吨的小行星在75天内改变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