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向微软发出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4:18 科技日报

  记者吴黎明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5日电 欧盟委员会15日在此间向美国微软公司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8天之内采取行动履行欧盟委员会2004年3月做出的反垄断裁决,否则将面临每天高达300万欧元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已经以执行裁决不力为由向微软开出了2.805亿欧元的罚单。然而从那时到今天,微软仍然没有向其竞争对手提供关于视窗操作系统的详细信息资料。

  为此,欧盟委员会当天设定11月23日为微软提交剩余信息资料的最后期限,以保证在11月底之前让有关方面进行评估。届时,欧盟委员会将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并就微软是否依然故意向竞争对手隐瞒技术数据以垄断市场做出裁决。

  欧盟委员会的新闻公报说:“如果微软还不执行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裁决,对微软的罚款额将从每天200万欧元提高到300万欧元,并将从2006年7月31日开始算起。”

  据报道,微软当天就此做出回应,表示将致力于履行欧盟的反垄断裁决,并派出300人的队伍开展相关工作以满足欧盟的要求。

  2004年3月,欧盟委员会认定微软故意向竞争对手隐瞒技术数据。当时欧盟向微软开出了4.97亿欧元的巨额罚单,并勒令其公开视窗

操作系统的准确、完整信息,以便让竞争对手开发出可以与视窗操作系统兼容的软件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