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尼安德特人遗传密码破译获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6日电 (记者 葛秋芳) 德国和美国科学家最近对尼安德特人化石进行了DNA测序,结果发现尼安德特人早在37万年前就与现代人类祖先分离并各自进化。

  尼安德特人是著名的原始人类,据认为从几十万年前就开始生活在欧洲大陆和亚洲一些地区,并于距今约3万年前灭绝。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类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人类学研究领域的热门话题。两者之间是否发生冲突、融合等,都让科学家非常好奇。

  据16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报道,科学家从克罗地亚洞穴中发现了3.8万年前尼安德特人的骨化石,并从中抽取DNA样本进行测序,其主要目的之一是寻找现代人类祖先与尼安德特人是否曾有过共同的后代。

  经研究发现,尽管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类的祖先同在一地生活了数十万年,但尼安德特人在至少37万年前就与现代人类祖先分离,各自进化,相互间很少或根本没有共同的后代。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完善目前的基因测序技术,并争取在两年内完成尼安德特人全部基因的测序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