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计划向近地小行星发射载人飞船实施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1月16日报道,美国宇航局计划于向近地小行星发射载人飞船从而完成人类首次登陆小行星之壮举。

  据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消息称,美国宇航局的部分科研人员目前正在研究实施这一小行星探险项目的可行性。届时人类飞船将首次登陆距离地球较近的某颗小行星。

  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称,这一探险任务的目的是对载人飞船登陆小行星活动进行演练并收集与研究小行星运行轨道有关的其它资料。据悉,科学家们通过计算小行星的运行轨道还将得知哪些小行星在近距离飞过地球时不会对我们生存的这颗星球造成威胁。众所周知,尽管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非常低,但一旦这种灾难发生人类便会遭受不可估量的损失。

  据来自美国宇航局的消息称,为了组织好此次小行星载人探险活动,美国宇航局在月球和

火星开发计划内研制的所有仪器和设备都可以用于小行星探险任务。同时,美国宇航局为登陆火星开发的新一代星际载人飞船“猎户座”号也有可能用于此项小行星探险活动。

  美国科学家们表示,实施对近地空间内小行星的探险任务只需要60-90天。而所选中的目标小行星的位置将处于月球与地球距离的1-2倍之内。据美国宇航局小行星研究小组领导人鲁塞尔-施威尔卡特表示,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15年之前对一颗小行星的运行轨道进行有控制的变更,当然在通过自动探测器对该小行星完成全方位研究后他们就可以向该小行星发射载人飞船进行实地探测了。

  美国宇航局的专家们推测,在美国人重返月球的愿望实现之后,美国的航天工业将面临新的飞跃。此后,美国还将准备完成载人火星飞行,在飞上火星之前的这个过渡阶段先让宇航员去小行星上走一遭无疑将会激发美国全社会对征服宇宙的巨大兴趣。(久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