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预测50年后世界:人类将与动物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6日报道,50年前,科学家们准确地预测出人类将展开基因研究,但他们却对人类能否登上月球表示怀疑。科学家们最近再次对50年后的世界做出预测,认为人类届时将拥有更长的寿命,将会在宇宙中发现地外生命,并可以与动物自由进行对话。

  为庆祝创刊50周年,美国《新科学家》杂志邀请世界最著名的40余位科学家对50年后
的世界进行了预测,他们这些预测的准确性将接受时间的检验。科学家们预测,50年后,计算机控制的机器人将可以凭直觉发现物体,人类也将在我们周围发现地外生命,如果有人对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感到不满,他可以随时要求医生进行更换。更为神奇的是,科学家届时还会发明一种能够翻译动物语言以及表情的机器,人类可以猴子、鱼或其它动物进行自由的交谈。

  人类将来可与动物交流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丹尼尔-鲍尔尼说,“我认为50年后人类最大的进展就是能够发明一种装置,这种装置可以探测、放大并翻译动物们的表情以及他们的思维,通过这种方式,动物也可以与人类进行交流。人类将首先与灵长类动物取得交流,然后再普及到其它动物,最后才是脊椎类动物,比如鱼类动物等。这将会对人类的饮食习惯产生重大的影响。很明显,当人类在进食各种动物肉食时,他们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从容自如,人类很可能因此变成完全的素食主义者。”

科学家预测50年后世界:人类将与动物对话
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木卫二(来源:美国宇航局网站 新浪科技配图)

  发现外星生命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弗瑞曼-达森预测,人类在今后50年里最重大的发现之一,就是发现外星生命。弗瑞曼-达森说,地外生命的发现将会是最大的突破,但截至目前,我们只是研制出了可以进行有效探测的工具,距离真正发现地外生命还有相当长的距离。但美国航空航天局太空专家克里斯-马卡则更加大胆地预测,人类届时很可能在地球上发现外星人!克里斯-马卡说,“在今后50年里,我们很可能在火星的永久冻结带发现地外生命,他们也许已经死亡,但生化特征却是完整保留的。我们还可能在木卫二的表面上发现地外生命,甚至在地球上,我们也能找到地外生命的存在。”

  美国亚历桑那州立大学教授鲍尔-戴维斯说,“地外生命也许早就存在地球上了,他们很可能已经在这里生存了长达数百万年的时间。事实上,许多地外生命是以微生物的形态存在的,单凭外观,你很难说到底哪些是地球上的生命,哪些是地外生命。如果我们能够最终找到一些生命与地球生命拥有不同的起源,那么我们将证明地球在宇宙中是并不孤单的。”

  器官移植将非常容易

  在今后50年间,人类还将在医学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布鲁斯-拉恩预测,届时人类在进行器官移植时将会变得非常容易,器官的供应量也几乎不会受到限制。人类可以在动物体内,如猪的体内培植人类器官,然后再提供给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美国费城威斯塔研究所教授爱伦-哈伯-卡特兹则认为,人类届时将会发明一种器官再生药物,人体的器官移植甚至可以直接通过药物进行。这一治疗将首先在再生手指或脚趾领域应用,然后再发展到移植人类的四肢,甚至是脊椎。不仅如此,人类的寿命也将会大大的延长。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理查德-米勒预测,到2056年,人类的预期寿命将会再延长40%。

科学家预测50年后世界:人类将与动物对话
资料图片:韩国开发的一款会跳舞的机器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科技配图)

  智能机器人将可自我进化

  科学家们还预测,人类在50年内将发明性能极为出色的智能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能够像两岁婴儿那样准确地分辨并归类物体。它们还可以进行自我进化更新,不再像现在一样必须靠接受外界的指令才能完成动作,它们可以自主地对外界做出反应。另外,人类届时还将会发现暗能量的直接证据,这将有助于人类揭开宇宙起源的奥秘。人类也将会弄清宇宙大爆炸时的情形,同时发明出一种永远也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小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