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飞机进行最后测试飞行 将首次飞抵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A380飞机进行最后测试飞行 将首次飞抵中国
编号为MSN002的A380飞机

科技时代_A380飞机进行最后测试飞行 将首次飞抵中国
空中客车A380产品市场经理托马斯-博格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浪科技讯 从空中客车公司15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A380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飞行测试,并将首次飞抵中国。据悉,A380将于11月18日飞抵香港,22日访问广州,23日访问北京,24日访问上海。这是空中客车A380飞机在获得机型适航证前的最后测试。

  据空中客车A380产品市场经理托马斯-博格介绍,为了完成航线验证,飞机必须在全球主要机场进行功能和可靠性测试,按照典型的连续航班时刻表,在正常运营环境下,飞满150小时。飞机将由空中客车公司机组人员驾驶,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适航认证飞行员将全程参与。

  执行测试的A380飞机编号为MSN002,飞机将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在4段航程中将访问10个不同的机场。第1段:14日飞抵新加坡,15日抵达韩国。第2段:18日抵达香港,19日抵达日本成田机场。第3段:22日访问广州,23日访问北京,24日访问上海。第4段也是最后一段航程要环绕地球,途经南北两极。飞机将从图卢兹起飞,11月26日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然后飞越南极,11月28日抵达悉尼,然后从悉尼起飞,飞越太平洋,于11月29日到达温哥华,然后经由北极返回图卢兹。

  在此次航线技术验证测试中,A380要展示能够完成正常的航线运营。测试项目之一是检查标准的飞机维护和飞机状态以及典型的机场运营和兼容性,主要包括机场廊桥停靠、机上清洁和饮食供应、加油和登机程序。

  全部飞行测试主要由3架A380飞机完成:分别是生产编号为MSN001和MSN004(机上配备了沉重的测试仪器)以及配备了客舱设备的MSN002。MSN007目前正在进行客舱装饰,准备进行进一步的客舱测试。前4架A380飞机均装配了罗尔斯•罗伊斯遄达900发动机。即将升空的第五架飞机MSN009,则安装了发动机联盟公司的 GP7200发动机。截止10月底,全部的5架A380飞机已累计飞行732次,飞行时间超过2313小时。

  生产编号为MSN002的A380飞机已在9月上旬首次实现了满载乘客飞行,执行了4次“早期远程飞行”。在这些客舱系统测试飞行中,总计搭乘了1900名乘客。据空中客车公司介绍,尽管这些飞行不是技术认证的内容,但它们使空中客车公司能够对飞行中的客舱环境和客舱系统进行评估,确保将来投入运营的飞机完全成熟,使航空公司获益。

  在完成认证过程后,世界最大的民用客机A380计划于2007年交付给新加坡航空公司。目前,A380飞机共收到了15家客户的166份订单和购买承诺。但是,令空中客车公司焦虑的是,由于工业设计等一系列问题,A380飞机交付时间一推再推,并由此带来了客户的不满和公司管理层的人事震荡。(雷永青)

  相关数据

  空中客车A380

  空中客车A380F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