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公主将成王室太空游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新兴旅游项目,太空游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英国公主比阿特丽斯便是其中一位。在男友戴夫·克拉克的鼓励下,比阿特丽斯将乘坐维珍银河公司的飞船进行太空旅行,由此成为英国王室遨游太空第一人。

  劝说与鼓励

  现年18岁的比阿特丽斯是约克公爵的女儿,英国王室第五王位顺位继承人。公主的男友克拉克现年24岁,现在维珍银河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太空旅游项目的销售和市场推广。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2日报道,比阿特丽斯在克拉克的劝说和鼓励下决心参加太空旅行。“飞船高速运行时带来的强大压力会让人很难受,就像有一个大块头坐在你头上一样。最初劝比阿特丽斯参加太空旅行时,她对我说她很担心,她参加太空游是不可能的。但经我一再鼓励,她最终同意了。”克拉克说。

  被问到公主是否会自己支付10万英镑(约合19万美元)的太空游费时,克拉克不予回答,只是强调,“我一定会让比阿特丽斯坐上飞船,她自己也很渴望去”。

  尽管具体行期未定,但届时比阿特丽斯将乘坐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飞船,进行3.5小时的亚轨道太空旅行。亚轨道太空旅行属于短途太空旅行,飞船被发射到距地球约112公里的高度,然后沿抛物线轨迹返回地面。

  相处融洽

  克拉克的父亲是一名纽约富商。目前,克拉克和父母一起住在伦敦北部一座价值500万英镑(950万美元)的宅邸。

  今年夏天,比阿特丽斯经堂兄

威廉王子介绍认识了克拉克。据比阿特丽斯一个朋友透露,比阿特丽斯是位开朗外向的公主,和克拉克相处融洽。

  “比阿特丽斯与前男友保罗·柳佐交往时很投入。他们分手后,大家原以为比阿特丽斯和克拉克的关系维持不了多久。但现在看来,他们已为对方所倾倒。他们在一起很快乐。克拉克的鼓励将使公主成为第一个参加太空游的王室成员。”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朋友说。

  比阿特丽斯要参加太空游的消息令约克公爵夫妇感到吃惊。公爵夫妇对女儿的追求者克拉克感到很满意,但他们是否会同意女儿参加太空游尚不得而知。

  ·王淑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