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虎命丧火车轮下 官员呼吁改变火车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8:56 深圳商报

  官员呼吁火车改线保护动物

  【新华社11月12日电】印度野生动物保护官员说,过去3年间,印度火车至少在保护区轧死4头老虎,并再次呼吁改变火车运行路线。

  路透社12日报道说,2005年统计数字表明,印度北方邦都特瓦国家公园生活着77只
老虎。但由于铁路从保护区通过,野生动物日益受到往来火车威胁。

  “过去3年间,至少4头老虎遭火车碾轧后死亡。”北方邦负责野生动物保护的首席官员穆罕默德·伊赫桑说。印度铁路网每天运送乘客1400万人次,铁路夜间驶过森林和保护区。

  北方邦官员说,他们屡次敦促铁路当局在都特瓦公园停止运营火车,但对方没有做出回应。

  世界上现存老虎大约半数生活在印度境内。一个由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组建的特别小组去年说,老虎正受到偷猎者和保护区内居民的包围。特别小组呼吁印度数十个老虎保护区内的居民迁出,以保护这种濒危动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