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最新研究表明红斑狼疮患者怀孕死亡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1日电 美国1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患有红斑狼疮的妇女因怀孕引发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比健康人高许多,甚至可能因此导致死亡。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对1800万名住院的孕妇进行调查后发现,患有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类型的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妇女,无论怀孕与否,死亡的几率都高于正常人;一旦怀孕,死亡几率比没有这种病症的妇女高20倍。而无论何种红斑狼疮都可能因怀孕引
起并发症,如血液凝结或贫血。

  研究人员统计发现,2000年至2002年间,美国1.35万名分娩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妇女中有44人死亡。按此比例推算,每10万分娩的患者中约有325人可能在分娩时死亡,而未患此病的分娩妇女每10万人中只有14人因分娩死亡。

  研究人员认为,患有红斑狼疮的孕妇怀孕期间应得到全程看护。主导研究的迈甘·克拉兹教授说:“我们不希望这些结果吓得患有红斑狼疮的妇女不敢怀孕,尤其是病症较轻的人。但这些妇女真的应该对怀孕作出计划。她们可能需要在怀孕前改变药物治疗,而且她们真的不应在红斑狼疮发作期怀孕。”

  红斑狼疮是一种免疫系统慢性疾病,症状表现为关节疼、发烧、起疹子和掉头发。据美国红斑狼疮基金会估计,美国约有各类红斑狼疮患者150万,其中90%是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