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顶级科学家支持先载人航天再登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3:38 科技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11月9日电 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最近召开的会议上,印度约80名顶级科学家一致投票支持印度在2014年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在2020年实现印度人的登月梦想。

  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印度科学家在会上认为,实施载人航天计划的时机已经到来,登月计划则为载人航天计划的“自然延伸”。他们认为,印度已经具备实施首次载人航天计划的技术能力,但仍然需在生命支持系统方面加强研究,尤其是提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研制宇航员应急逃生系统。按现有计划,印度将于2007年开始尝试发射和回收无人航天器,2008年尝试向月球轨道发射无人航天器。

  初步估算,印度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需要资金22亿美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向政府递交有关载人航天计划的报告,征求意见并寻求资金支持。

  印度目前维持着规模不小的航天计划,有16颗人造卫星围绕地球运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005至2006财政年度预算为7亿美元,雇员总数约两万人。

  新闻背景:印度的登月计划

  新华社新德里11月9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今年7月报道,印度内阁目前批准的登月计划以无人月球探测开始。

  印度的整个登月计划将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向月球发射探测装置,然后发射登月

机器人,对月球进行多项科学研究,最终帮助印度宇航员登月。作为计划的第一阶段,印度将于2008年前发射一颗小型环绕月球的无人探测器。无人月球探测器将携带配有红外线和X射线频率的高精度遥感装置。这一装置与探测器一起将在距离月球100公里高度的环月球轨道运行两年,这期间,它将勘察月球表面,绘制完整的月球三维地理图等。

  目前,有关探测任务的设计和试验工作已经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