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网站公布美国人祖辈奔赴新大陆的旅行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每5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或爱尔兰血统。英国的一个查祖籍网站(Ancestry.co.uk)9日公布了大约1亿人当年从英国飘洋过海奔赴新大陆的旅行记录。

  这些资料的时间跨度为1820年到1960年,记录了乘船旅客的姓名、离岸港和日期、到岸港以至年龄、职业和旅行目的等细节,可供免费查询到11月30日。

  据法新社报道,从该网站公布的资料中能找到美国一些名人影星的“根”。如汤姆·克鲁斯的高祖迪伦·马波瑟于1850年从威尔士北部的弗林特到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落脚;房地产巨头唐纳德·特朗普的母亲玛丽·麦克劳德于1935年离开苏格兰登陆美国。

  该网站资料还显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高祖和高祖母于1865年从伦敦到美国,第一站是纽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