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全球环境变化科学大会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 从亚马逊到亚洲季风区、再到非洲次撒哈拉地区,今天世界各地都面临着全球环境变化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二00六年地球系统科学联盟全球环境变化科学大会”九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的一千多名科学家聚首北京,探索全球环境变化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书面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
,以气候变化为核心的全球环境变化,正在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世界各国都面临着气候变暖、环境污染、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减少、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破环等环境问题。

  回良玉说,这次会议以地球系统科学方法、可持续发展科学、区域集成研究以及季风亚洲的全球变化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最为关注的食物、水、碳和人类健康四大领域开展综合性研究,深入探讨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和当前科学发展的大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说,本次大会在北京召开将促进中国与有关国际计划和机构进一步合作,推进全球环境变化研究工作的进展,加快建立中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的全球变化科学体系。

  本次大会的名称为“全球环境变化:区域挑战”。地球系统科学联盟主席麦克宾、世界气象组织副秘书长颜宏等国际机构高级官员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地球系统科学联盟第一届全球变化开放科学大会于二00一年七月在荷兰

阿姆斯特丹召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